推廣部 Promotion

農事推廣教育

農事推廣教育輔導其農民有關農業方面各項產銷,培育等之推廣;為了配合政府政策,輔導適地適作,發展經濟作物等產銷班,並輔導以共同及委託經營方式,發表精緻農業以提高農民收益為宗旨。

家政推廣

  1. 輔導農村婦女強化家政班功能,以推廣終身學習之理念。
  2. 提昇農村婦女能力,輔導農家婦女經營副業,開創新的收入來源。
  3. 提昇高齡者福祉,辦理高齡者生活改善,普及健康促進,改善生活品質。
  4. 結合醫療保健資源,落實預防醫學理念與作法,以強化農家自我健康管理能力
  5. 提供農村婦女學習成長的機會,促其認知在農村社會之角色,促進兩性平權增進農村婦女吸收新知及回饋社會之工作。
  6. 本會家政推廣教育著重於知識性、技術性之提昇,啟發家政班班員們身心發展,以強化家庭功能,穩定家庭經濟,改善生活環境與品質,促進農村及社區敦親睦鄰及互助關係。 活動內容有:健身活動、烹飪研習、花藝研習、手工藝研習、文化生活講座、營養保健班、高齡生活輔導、環保、理財等強化家庭功能講習會。

四健會推廣教育

四健推廣教育則輔導農村青年之就學與創業之教育;四健教育係以區內農村青年為對象,以增進其身、心、手、腦平衡發展為目的。平常我們就有各項文康活動的訓練及輔導就讀業學校,參加農業技術專業訓練,以鼓勵創業來達到留農的意願。